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 》 正文

体育部赴清华大学及北京大学体育部调研交流

作者:文/图:李守强:审核:周建中     日期:2023年03月13日     点击数:    来源: 体育部

为进一步推动我校体育工作迈上新台阶,学习兄弟高校开展体育教学、竞技体育、群体活动、健康校园等工作的实践经验,3月9日-10日,体育部书记周建中、主任秦永和及教师学生代表等一行前往清华大学、北京大学进行调研交流。

9日下午,调研组一行前往清华大学体育部就公共体育课设置、师资队伍培养、群众体育活动开展、体育场馆运营等进行交流。清华大学体育部党委书记马新东、副主任胡凯、群体组组长姜来等参加调研座谈。马新东代表清华大学体育部对江南大学体育部同仁们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清华大学体育工作开展的整体情况。秦永和和周建中分别介绍了江南大学体育工作的发展历史和开展情况,并对本次调研内容进行了说明。胡凯就体育场馆运营、新闻宣传和运动队管理等工作,姜来对群众体育、赛事组织和体育类协会指导分别进行了详细介绍。随后,双方围绕体育场馆的管理及运营模式、特色群体活动组织、健康校园建设、品牌活动打造等工作进行了深入探讨。会后,调研组参观了“清华体育”荣誉展览馆,对清华大学体育工作的发展历史、取得成效及工作举措做了进一步了解和学习。

10日上午,调研组一行前往北京大学体育教研部进行交流。北京大学体育教研部党委书记陈征微,副主任吴飞、郑重、刘茂辉,体育场馆运营中心副主任吴定锋等与调研组开展座谈。陈征微对调研组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北大体育教研部的基本情况。郑重从北大体育教学、校园体育、高水平运动队管理、科研创新、健康校园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吴定锋以《智慧场馆开发促进健康校园建设进展》为题,详细介绍了北京大学智慧体育场馆建设情况及特色做法。会后,调研组参观了北京大学体育场馆,深入现场了解了智慧场馆的运营模式、校园群众体育工作的开展情况。

此外,我校女子篮球队随同调研,并分别与两校女子篮球队进行了友谊交流赛,相互间切磋球技、增进了解、增强友谊。

通过调研学习两所高校体育工作的成功经验及特色做法,调研组一行开阔了视野、拓展了思路,为进一步浓郁我校体育文化氛围、打造更多体育特色品牌工作及深入推进健康校园建设等工作提供诸多有益思路。


在清华大学体育部调研座谈会现场

在北京大学体育教研部调研座谈会现场

参观“清华体育”荣誉展览馆

与清华大学女子篮球队合影留念

与北京大学女子篮球队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