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 》 正文

“太湖论健”运动促进健康交流会在江南大学举行

作者:文:张青;图:会务组;审核:周建中     日期:2023年05月26日     点击数:    来源: 体育部

5月25日下午,由江南大学、无锡市委人才办、无锡市卫生健康委员会、无锡市体育局主办的“太湖论健”运动促进健康交流会在江南大学图书馆五楼多功能厅举行。作为2023太湖人才峰会的主体活动之一,本次会议以“爱才有心,健康有道,运动有方”为主题,来自全国各地的运动、营养、健康等领域的知名专家学者齐聚江南,共同围绕人才群体科学运动、营养健康调理等方面分享智慧观点,碰撞思想火花。

江南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倪松涛致欢迎辞。他对莅临大会的各位领导嘉宾表示热烈欢迎,向长期关心支持江南大学发展的各位朋友致以衷心感谢。他指出,江南大学历来重视体育精神的培育,在学校快速发展中,始终紧扣人才培养与全民健身两个关键,牢固树立健康第一的理念,引导师生在体育锻炼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锤炼意志”。学校拥有运动科学、运动医学、运动营养、运动健康等学科,拥有医养结合的6大直属医院,以及全国优质运动健康资源。此次会议是学校运动促进健康新模式的一次有益而积极的探索,相信定能推动运动健康领域的贡献与合作,促进太湖湾高层次人才运动健康事业的蓬勃发展。

江苏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二级巡视员吴红辉代表省卫生健康委对本次会议的成功举办表示热烈的祝贺,近年来,全省卫生健康系统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加强统筹协调,密切部门协作,强化项目顶层设计,健全工作机制,积极探索构建体育和卫生健康等部门协作,全社会参与的体育融合工作模式,推动健康关口前移,促进体育强省建设和健康江苏建设。本次会议为体卫融合搭建了理论探讨、技术支撑、多方交流的平台,希望各位专家学者对江苏体卫融合的发展积极建言献策,推动形成疾病管理与健康服务的创新模式。

江苏省体育局原副局长、省体育总会副会长熊伟在致辞中表示,江南大学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的重要论述,积极推动学校体育事业蓬勃发展,努力提高学生体质健康水平,加强与兄弟院校和无锡市相关部门合作,搭建交流平台,整合专家资源,共同参与支持和服务广大群众,通过科学运动来提升健康水平。希望大家畅所欲言,各抒己见,加强交流,为探索运动促进健康新模式,促进体卫深度融合,提升人才健康和人民群众健康保障水平献计献策。

无锡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秦咏薪在致辞中指出,本次交流会搭建了优质创新项目和高层次专业团队与无锡企业、高校、科研院所之间的合作交流平台,助力无锡加快打造青年友好、人才友好、运动友好城市,构建更高水平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未来一定吸收好转化好这次交流会的成果,更加主动更加有效地把体育工作融入到推动无锡高质量发展中,为各类人才和广大群众搭建参与体育运动的多元舞台,共建健康阳光的城市气质,人才形象,共筑活力涌动的生态环境、宜居底色,共同打造令人“会心一笑”的精彩城市。

会上,无锡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秦咏薪、江苏省运动健康促进会会长王家宏为“江苏省运动健康促进会—无锡中心”揭牌;江南大学副校长倪松涛、中国生物物理学会运动与公共健康分会会长王茹为“中国生物物理学会-运动与公共健康分会-无锡工作站”揭牌;无锡市体育局党组书记、副局长杨宇华,无锡市卫生健康委党委副书记王新华为“无锡市运动促进健康中心”揭牌。

江苏省运动健康促进会常务副会长郝跃峰、无锡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顾文龙为10位运动和营养专家颁发“江苏省运动健康促进会慢病风险运动与营养干预专家委员会”聘任证书。

上海体育学院运动健康学院院长王茹、南京体育学院运动健康学院院长汤强、江南大学体育部主任秦永和签署“运动促进健康校际合作”协议,吴红辉、熊伟、秦咏薪、倪松涛现场见签。

高端讲坛环节,美国医学科学院国际院士、无锡太湖人才励建安,清华大学体育部党委书记马新东,上海体育学院运动健康学院院长王茹分别以《运动与生命》《健康风险成因及预防策略》《增肌的科学运动方案》为题,作专题讲座。

健康访谈环节,无锡市骨科医院副院长糜菁熠,与江苏省社会体育管理中心副主任刘森、江苏省运动健康促进会常务副会长郝跃峰、江南大学教授、博导、营养健康专家李兆丰、上海体育大学教授、博导、运动健康专家庄洁等4位嘉宾,就人才群体运动促进健康策略的相关话题开展交流。

本次会议旨在贯彻健康中国、体育强国、人才强国的国家战略,推动运动友好型城市建设发展,打造“无比爱才、锡望您来”运动健康品牌,更好地服务人才群体运动健康,推动医体融合。会议现场还设立了运动互动体验区、健康特色茶歇等活动区域,依托江南大学食品、医学、物联网等独特的学科优势,联合江南大学未来食品科学中心、国家功能食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和营养产业头部企业等,针对科学运动、营养膳食、健康生活等方面作科普指导。

江南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倪松涛致欢迎辞

无锡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秦咏薪致辞

高端讲坛

揭牌仪式

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