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 》 正文

体育部召开新教师座谈会

作者:文/图:李守强、杨立;审核:朱新伟     日期:2020年10月29日     点击数:    来源:

为了让新入职的教师尽快适应新岗位,从而完成角色转变,同时也进一步了解新教师的所思所想及困惑,10月26日,体育部召开新教师座谈会,总支书记秦永和与最近一年多来进校的五位新教师专门坐下来进行深入座谈。

秦永和首先再次对近年来新入职的教师加盟体育部大家庭表示欢迎。他说之所以现在才组织这个会,是希望大家对学校和体育部先有个初步的感受,对校园生活、工作中的困难和问题有个初步的了解,这样开座谈会才能把问题谈深谈透。在听取了各位新教师的入职以来的感受和个人职业设想后,秦永和结合自身从业实践提了三点:

一是作为从校园到校园的青年教师,如何实现身份的转变,从业第一年很关键。要积极拓展自己的接触空间,多和优秀的人为伍,多参与重大项目和活动,进行更多的探索和尝试,发现自己的优势和不足,找准发展目标和定位;二是个人要及时制定自己的发展目标,不断多方面提高多方面能力:包括教学科研竞训等业务能力、组织协调管理等办事能力、探索等创新开拓能力等。三是加强自我约束与管理,自律的人才足够自由。设定的合理的目标并做好时间管理,根据轻重缓急安排不同的任务,所有一切事情的成败关键在人,要主动作为,不怕困难,积极想办法。

最后,秦永和勉励大家要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牢固树立教师职业道德观,加强师德修养,献身教育事业,同时希望大家在平时的工作中多提宝贵意见,为学校体育事业和体育部的发展积极献言献策,贡献力量。

座谈会现场一

座谈会现场二

座谈会现场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