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 》 正文

学校党委第三巡察组向体育部党总支反馈巡察情况

作者:文:黄凤琼 图:李守强 审核:周建中     日期:2021年03月30日     点击数:    来源: 体育部

3月24上午,学校党委第三巡察组巡察体育部党总支反馈会在体育部114会议室召开。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校党委常委、党委办公室主任朱飞同志、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丁文勤同志、第三巡察组副组长邱建平同志及第三巡察组其他人员出席了会议。体育部全体教职工参加了会议。会前,巡察组向体育部党政主要负责人、领导班子成员分别进行了反馈。会议由体育部主任秦永和主持。

根据学校党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2020年11月18日至12月9日,学校党委第三巡察组对体育部党总支开展了巡察。巡察期间,巡察组召开了领导班子见面会和动员会,听取了工作汇报,开展了问卷调查,与干部群众谈话24人次,受理了信访举报,调阅了有关文件资料,抽查核实了有关情况,对体育部领导班子及其成员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情况、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情况、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情况、落实巡视巡察、审计、主题教育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等四个方面进行了全面的审查,并对巡察中发现的重点问题进行了深入了解。

第三巡察组副组长邱建平宣读了巡察反馈意见。意见肯定了近年来体育部党总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探索“以体育人”发展模式,发挥体育工作在人才培养中的重要作用,特别是在开展群众体育活动、创建体育运动品牌赛事、公共体育课教学改革、体育科研突破等方面做出的努力。意见同时指出了巡察发现的主要问题,在四个落实方面体育部还存在部署不到位不得力、成效不明显、问题整改未全面完成等情况,主要表现在机制体制不完善不到位、具体制度和措施缺失、基础党组织作用发挥不够等方面。意见从政治理论学习、党的全面领导、党的组织建设、坚持问题导向四个方面提出了下一步整改落实工作的方向和要求,为体育部更好地履行全面从严治党指明了方向。

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朱飞对体育部整改落实工作提出了要求。他指出,体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推动巡察整改,加强理论学习,在真学真信真用上下功夫,加强政治建设,发挥管党治党政治核心作用,加强内部治理,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政治生态;要强化政治担当,以务实之策确保巡察整改到位,建立清单,在入细入小上下功夫,精准施策,在动真动实上下功夫,狠抓落实,在落地见效上下功夫;要压实政治责任,以高质量整改推动高质量发展,加强组织领导,压实整改责任,加强督查督办,提高整改质量,抓好今后文章,促进改革发展,举一反三,标本兼治,写好巡察整改答卷,推动体育部各项事业的发展。

体育部党总支书记周建中代表体育部做了表态发言。他首先代表体育部对第三巡察组表示感谢,并表态体育部对巡察组指出的问题照单全收。体育部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深刻理解巡察意义,全面对标巡察反馈,认真研究反馈意见,列出整改清单,明确整改责任和时限,提出整改方案,加大跟踪督办力度,逐项抓好整改任务,做到即知即改、立改快改和全面整改,做到当前和长远相结合、解决问题和促进发展相结合,确保整改任务及时完成,确保整改效果制度化、长效化。

体育部将以此次巡察为契机,坚持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严格执行“两个责任”清单任务,把管党治党责任落到实处,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党的教育方针和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不断提高政治站位,科学规划体育部发展战略,积极探索“以体育人”有效路径,坚决把握好学校体育事业中的政治原则、政治立场、政治方向,依靠体育部广大教职工,积极推动学校体育事业发展,以向上的精神面貌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文:黄凤琼 图:李守强)

体育部主任秦永和同志主持会议

第三巡察组副组长邱建平同志宣读巡察反馈意见

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校党委常委、党委办公室主任朱飞同志讲话

体育部党总支书记周建中同志作表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