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 》 正文

江南大学第二十届运动会隆重举行

作者:文:黄凤琼 孟庆楠 图:胡奕 体育部 审核:周建中     日期:2021年04月20日     点击数:    来源: 体育部

2021年,欣逢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为鼓励我校师生积极参与体育运动,弘扬体育精神,延续奋斗力量,我校于4月16-17日举办第二十届运动会。

4月16日上午,春风送暖,桃李芬芳,校运会在体育中心盛大开幕。校党委书记朱庆葆,校长陈卫,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淼,副校长田备,副校长张凌浩,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长张影陆,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长倪松涛,校党委常委、党办主任、统战部长朱飞,各职能部门和学院负责人出席了开幕式。开幕式由校党委副书记戴月波主持。

在庄严的升旗仪式后,校长陈卫致开幕词。他指出体育是培育健全人格的最好载体,也承载着国家强盛、民族振兴的梦想,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培养新时代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离不开一流的体育教育,希望广大师生主动走向操场,在体育运动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锤炼意志,以奋斗者的姿态,为梦想拼搏,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

副校长张凌浩宣读《2020年度江南大学学生群众体育工作表彰决定》,校党委书记朱庆葆和校长陈卫分别为机械工程学院和生物工程学院颁发了“何振梁”流动奖杯。随后,运动员代表耿子蔚和裁判员代表史航昊分别庄重宣誓,校党委书记朱庆葆宣布运动会开幕。

接下来的开幕式表演精彩纷呈。由全校教职工带来的排舞《我爱你,中国》,用美的动作和姿态诉说着对祖国的热爱;具有浓厚民族风韵的展演《中华大家园》展示了学校体育艺术教育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成果;由1200名同学表演的大型团体操《妈妈教我一首歌》将开幕式推向高潮,当她们整齐有序变换队形队列时,“1921-2021”、“生日快乐”等字样清晰呈现,100朵祝福的花朵在操场上同时绽放。开幕式上,处处是鲜艳的旗帜、大幅的展板,同学们脸上贴着小国旗,手中挥动着小红旗,把爱党爱国精神书写在运动场上,镌刻在同学们的心里。红旗飘飘,党旗烈烈,中国共产党100年的光辉历程,激励着江南师生们奋勇争先。

开幕式结束后,运动员便投入到激烈的比赛中。随着一声声指令,运动健儿都如离弦的箭一般,奋力奔跑,全力拼搏,博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喝彩。大众体育类比赛同样精彩,无论是背夹球竞速还是团队跳绳,对于团队的默契都有极大的考验,他们赛出了水平,赛出了风格。最后的万米接力赛将这次运动会拉向了高潮,呐喊欢呼声不断,展示了同学们的青春活力,增强了大家的集体荣誉感。

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生物工程学院、机械工程学院和商学院分获学生组团体总分前三名;后勤保障系统、食品学院和机关分获教工组团体总分前三名;人文学院代表队打破了学生女子4×400米赛会纪录,校田径队队员、商学院谢琳贤同学和环境与土木工程学院郁秦杰同学分别打破了校学生铅球女子和男子的最高纪录。

江南师生将为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献礼百年华诞的喜悦,寄托于顽强拼搏的运动赛场上,让我们继续努力拼搏,敢于竞争、勇于超越,以更加饱满的精神风貌,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奋进发展新征程!

大型团体操

开幕式

精彩比赛

精彩比赛

校领导为获奖运动员颁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