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 》 正文

共襄体育盛会 同庆百年华诞

——江南大学第20届运动会开幕

作者:文:黄凤琼 洪绮 叶敏妍 图:胡奕 体育部 审核:周建中     日期:2021年04月16日     点击数:    来源: 体育部

春华秋实,日新万象,今年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为鼓励我校师生积极参与体育运动,弘扬体育精神,延续奋斗力量,2021年4月16日,江南大学第二十届校运会在体育中心正式开幕。

上午八点,运动会开幕式在激昂的运动员进行曲中拉开帷幕。校党委书记朱庆葆,校长陈卫,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淼,副校长田备,副校长张凌浩,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长张影陆,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长倪松涛,校党委常委、党办主任、统战部长朱飞,各职能部门和学院负责人出席了开幕式。开幕式由校党委副书记戴月波主持。

开幕式上,仪仗队、裁判员方阵、校运动队率先入场,紧跟其后的是体育类各协会及各学院方阵、教职工及离退休职工代表队。伴随着激情昂扬的音乐,各代表队成员昂首挺胸,高喊嘹亮的口号,意气风发走过主席台。鲜艳的红旗、大幅的展板,手中挥动的小红旗,脸上贴着的小国旗,把爱党爱国精神书写在运动场上,镌刻在同学们的心里。红旗飘飘,党旗烈烈,中国共产党100年的光辉历程,激励着江南师生们在时代的新征程中奋勇争先。

在庄严的升旗仪式后,校长陈卫致开幕辞。他指出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培养新时代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离不开一流的体育教育,希望广大师生主动走向操场,在体育运动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锤炼意志,以奋斗者的姿态,为梦想拼搏,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紧接着,副校长张凌浩宣读宣布表彰决定,校党委书记朱庆葆和校长陈卫分别为机械工程学院和生物工程学院颁发了2020年度“何振梁”奖杯。随后,运动员和裁判员代表庄重宣誓,校党委书记朱庆葆宣布运动会开幕。

随后进行的是开幕式表演。由全校教职工带来的排舞《我爱你,中国》,用美的动作和姿态诉说着对祖国的热爱;具有浓厚民族风韵的展演《中华大家园》展示了学校体育艺术教育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成果。最后,由1200名同学表演的大型团体操《妈妈教我一首歌》气势磅礴,震撼人心。当她们整齐有序变换队形队列时,“1921-2021”、“生日快乐”字样清晰呈现,100朵祝福的花朵在操场上同时绽放。

让我们以拼搏的精神,奋斗的姿态,用汗水书写青春,以更优异的成绩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

校长陈卫致开幕词

朱庆葆书记宣布运动会开幕

副校长张凌浩宣布表彰决定

党委副书记戴月波主持开幕式

颁发何振梁杯

方阵风采

开幕式表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