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 》 正文

陈卫校长走进体育课堂调研指导体育工作

作者:文:黄凤琼 图:胡奕 审核:周建中     日期:2021年05月08日     点击数:    来源: 体育部

5月6日下午,校长陈卫在校党委副书记戴月波的陪同下来到学校西北操场实地调研学校体育工作,察看了西北操场的体育设施和体育教育教学情况,并和正在上体育课的老师同学们面对面进行了交流。校党委教师工作部副部长陈炜昀以及体育部党总支书记周建中、主任秦永和等随行调研。

走在操场上的课堂,陈卫校长和师生们亲切交谈,详细询问了体育课堂的基本情况和校园运动的开展情况,并鼓励同学们要增强体育运动意识,掌握健康知识和运动技能,养成终身运动的习惯,在体育运动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锤炼意志,在践行体育精神的追求中塑造高尚人格。他同时和老师们深入交流了体育课程与教育现状、征询了体育教育制度机制改革意见和建议,对体育老师的辛勤工作和体育部近年来的发展给与了肯定,要求老师们要从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出发上好体育课,以体健身、以体育智、以体育心,坚持操场就是课堂,上好体育课就是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此外,陈卫校长还从体育场馆建设、体育教学保障、校园运动设施规划和建设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了解。

最后,陈卫校长表示,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群众体育工作,提出要把人民作为发展体育事业的主体,加快建设体育强国。总书记的重要指示为国家体育事业发展包括高等院校体育教育教学提供了根本遵循。为切实加强和改进新时代我校学校体育工作,构建德智体美劳全面培养的教育体系,他提出三点要求:一要立足学校实际,聚焦学生特点,通过深化体制机制改革,夯实基础体育教学,探索挖掘具有江南风格的体育课程;二要推进群众体育与竞技体育相互促进、繁荣发展,培育更多高水平专业人才;三要进一步深入展开校地体育合作,提升社会服务水平,建设健康江南,更好服务健康中国、全民健身,为服务国家体育强国战略贡献江南力量。

调研前,陈卫校长一行还给正在上体育课的杨春元老师送去了一封感谢信,感谢他前几日在体育课上,面对学生突发病情,临危不乱展开现场急救,成功挽救了学子年轻的生命。杨老师的事迹体现了我校体育教师过硬的能力和素质以及江南师者爱生如子的仁爱之心、奋不顾身的忘我精神和力行师道的责任担当。

和正在上体育的师生交流

和正在上体育的师生交流

和正在上体育的师生交流

和正在上体育的师生交流

校长陈卫为杨春元老师颁发表扬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