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 》 正文

体育部专二支部青年党员参加“先锋农场”红色基地党史学习教育

作者:文:郑诗畅 邓永佳 图:郑诗畅 邓永佳 审核:周建中     日期:2021年05月07日     点击数:    来源: 体育部

人勤春来早,百事农为先。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进一步增强党的凝聚力和战斗力,4月20日上午,汇智党建联盟联合无锡市信息技术应用协会共同举办“不忘初心,恪守党性”主题活动。此次活动组织各联盟单位成员前往无锡尚田小镇——“先锋农场”红色基地,深入田间农耕,开展党史学习,加强党性锻炼。

体育部专二支部青年党员教师郑诗畅与邓永佳作为代表参加了本次主题活动。活动由参观先锋农场党建专题展室和体验田间课堂农耕两部分组成。

党员们一起前往洛社专题展室,聆听讲解员介绍洛社镇红色名人事迹,了解了洛社基层党组织的萌发、壮大。以时为经,以事为纬,进行了富有意义的党性教育、革命历史教育。

沿着田间小路,党员们来到田间课堂,手拿铁锹、铁耙等劳动工具,深入田间分工劳作。

邓永佳老师表示此次活动把党性锻炼课搬到田间地头,既丰富了活动形式,又拓展了活动内涵。

郑诗畅老师在活动中体会到了农业劳动者工作的艰辛,表示要将“厉行节约、反对浪费”进行到底,从自身做起,杜绝“舌尖上的浪费”。

党员们通过充满“泥土味”的学习教育,了解无锡地区党组织的奋斗征程,感动于那些可歌可泣的先进人物和事迹,通过劳动实践,体味奋斗甘苦,珍惜发展成果的来之不易,在日常工作中要将“学”和“做”结合起来,不断提升党员的思想觉悟和干事能力。


参观党史馆

参观党史馆

锄地

种菜

和党旗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