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 》 正文

校领导参加体育部党总支中心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会

作者:文/图:黄凤琼 审核:周建中     日期:2021年05月12日     点击数:    来源: 体育部

5月10日,体育部党总支中心组在体育部102会议室举行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会。校党委副书记戴月波到会指导。体育部党总支委员潘凌云作专题党课。会议由党总支书记周建中主持。

潘凌云以《党的五代领导人关于体育的重要论述及其蕴含的马克思主义哲学观》为题,回顾了中国共产党五代领导人关于体育的重要思想和论述,梳理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人的体育思想,分析了其背后所蕴含“以人民为中心”的马克思主义哲学观,从“文明其精神、野蛮其体魄”到体育强国、健康中国建设,体现了中国共产党对体育事业发展的高度重视,对体育价值的独特理解,展现了党带领人民对国家富强、人民幸福的执著追求。

中心组与会人员分别从党的事业、人才培养、健康中国战略等方面,畅谈了对体育工作的认识。大家一致认为,回望中国共产党五代领导人对体育工作的指示和论述,充分感受到党对体育事业的重视,增强了体育教育工作的自信心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感。

最后,戴月波作总结讲话。他指出,体育事业是党的事业,是人民的事业,中国共产党人的体育观体现了我们党坚持人民立场,以人民为中心的执政理念。新时代新阶段,党和人民对体育强国的呼唤愈加强烈,体育必将以其独特的优势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源源不断凝心聚气的强大精神力量。作为新时代的高校体育老师要践行属于自己的使命,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践行党和人民赋予体育人的光荣使命,从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出发,从构建德智体美劳全面培养的教育体系,落实“五育并举”的高度出发, 让体育课和体育运动成为育人的大课堂。

在今后的工作中,体育部将进一步探索“以体育人”路径,立足学校实际,聚焦学生特点,夯实体育基础教育教学,推进群众体育与竞技体育相互促进,积极推动学校体育事业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学习现场

校党委副书记戴月波作指导讲话

体育部党总支委员潘凌云做专题党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