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 》 正文

体育部举办“在线课程的设计与开发”专题讲座

作者:文/图:赵子宇 审核:周建中     日期:2021年06月11日     点击数:    来源: 体育部

为推进在线课程建设,促进在线体育课程在校内的应用,6月8日上午,体育部在102会议室举办“在线课程的设计与开发”讲座,教育学院王志军副教授给大家做了精彩的报告,体育部20余名老师参加了学习。副主任潘凌云主持讲座。

王志军老师首先介绍了在线课程建设对高等教育改革的意义,然后从在线课程建设存在的问题入手,介绍了国际高质量在线课程的特征,并以自身在在线课程方面的探索为例,对在线课程构成要素、设计理念、开放过程等方面进行了全面剖析及讲解。她提出:在线课程的设计开发要凝聚团队的力量,充分发挥体育部优势,从实践中积累经验,通过引进、借鉴优秀在线体育课程等方式走出第一步。王老师讲座中所展示的生动案例及课程建设经验对教师申报建设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及利用现代媒体技术打造好自己的课程具有积极指导作用。讲座最后,王志军老师与参加讲座的老师就在线课程建设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气氛热烈。

在线课程是国家推动的重要课程与教学形式,是未来教育的风向标。本次讲座,进一步促进了我部教师对在线开放课程建设理念的了解、建设方法的掌握、课程平台的使用,为推进体育部在线开放课程建设,实施体育教育与信息技术的深度融合具有很好的指导意义。

讲座结束后,潘凌云副主任强调优质在线体育课程的建设工作是深化体育课程与教学改革、推动信息技术与体育教学改革融合、全面提升体育课程与教学质量的重要方面。他动员教师们要积极按照学校相关培育要求进行在线课程建设,助力体育课程与教学高质量发展。

座谈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