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 》 正文

无锡市二级社会体育指导员培训班(太极剑)开班

作者:文:邓永佳;图:杨少春;审核:秦永和     日期:2020年11月03日     点击数:    来源:

10月29日,2020年无锡市二级社会体育指导员太极剑培训开班仪式在市工人文化宫举行。本次活动由无锡市体育局主办,江南大学体育部承办。开班仪式由江南大学体育部副主任戴平主持并发表讲话。本次为期两天的培训班由来自各市(县级)、区的100名二级社会体育指导员参加。

太极剑是属于太极拳门派中的剑术,具有太极拳和剑术两者的风格特点。太极剑作为太极拳系列的组成部分,在古代剑术的基础上,改造发展而成。太极剑具有独特的风格特点,动作柔和、舒缓,美观大方,体静神舒,内外合一。易学易练,运动量适中,祛病延年,健体强身。

培训期间,主训教官李素玲老师在基础知识、动作解析等方面进行了系统讲解和示范,学员们经过理论学习、临场实践和互动交流,对太极剑这项运动有了更深入了解。最后,经过考核学员们顺利拿到结业证书。

培训现场

培训合影

培训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