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 》 正文

体育部党总支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作者:文:李守强;图:杨立;审核:秦永和     日期:2020年11月06日     点击数:    来源:

11月4日,体育部党总支在102会议室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校党委常委、党委宣传部部长倪松涛给大家做了《当前社会思潮与意识形态工作》的辅导报告。部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党总支委员、科级干部、部内各二级机构负责人及各支部书记等近二十人现场聆听了主题报告。党总支书记秦永和主持学习会。

倪松涛从当前社会思潮的总体趋势、国内社会思潮交锋的主要表现形式和把握意识形态工作的主导权、话语权等三个方面进行了全面剖析及讲解。他首先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当前中外主要社会思潮的发展沿革及具体表现;其次,对国内错综复杂的社会思潮交锋形势做了详尽阐释;最后,他强调作为高校教育工作者要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管理权和话语权,提出从意识、制度、阵地和队伍等四个关键点来下功夫,全员发力,齐抓共管,全方位、无死角地做好意识形态工作。

秦永和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体育部虽然没有自己的学生,但我们的工作是面向全校学生的。他要求全体与会人员充分认识到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紧绷意识形态工作这根弦,并在今后工作中更深入地探索与思考,从而把握该项工作的方法,进而实现立德树人、以体育人。

秦永和主持学习会

学习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