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 》 正文

旋风少年在江南

——校跆拳道队在省大学生跆拳道锦标赛中斩获佳绩

作者:文/图:方慧慧;审核:秦永和     日期:2020年11月12日     点击数:    来源:

11月6日至7日,由江苏省学生体育协会主办、常州工程学院承办的2020年江苏省大学生跆拳道锦标赛在常州隆重举行。竞赛分组为甲A组(本科院校高水平组)、甲B组(本科学校普通组(含独立学院))、乙组(普通高职高专学校),集聚了来自江苏省43所本专科院校的475位旋风少年进行竞技和品势两类比赛。

由朱迪教练、王伟业老师带领的江南大学跆拳道代表队积极参加了此次比赛。经过两天紧张激烈的角逐,我校代表队斩获甲B组男子63公斤级冠军、女子49公斤级亚军!在甲B组的品势比赛中,我校代表队共获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4名!

首先进行的便是紧张激烈的跆拳道竞技比赛。经过几轮激烈角逐,我校运动员孙可心凭借出色的竞技能力,分别以16比2、15比0、17比3的大比分获胜连续击败对手,冲进决赛,最终仅以一分之差惜败,荣获甲B组女子49公斤级亚军!孙云薇获得甲B组女子53公斤级第五名的好成绩!

在11月7日的竞技比赛中,我校运动员的表现依旧亮眼!上午8点第一场竞技比赛,我校运动员张国辉首战告捷,以20比8的成绩击败对手,登上了他长达一天的冠军征途。在后续的比赛中,张国辉先后以14比0、12比0、13比0的大比分获胜单轮击败对手,冲入决赛!尽管已持续备战一天,接连击败来自江苏科技大学等四所高校的强劲对手,在无法正常进食、体力消耗过大的情况下,我校运动员张国辉依然凭借过硬的竞技本领,在最终的三场决赛中稳稳压制对手,斩获甲B组男子63公斤级冠军!

在随后的品势比赛上,我校参赛运动员所报品势项目覆盖了太极三到八章直至高丽,队员们赛前充分练习准备,赛场上沉着冷静,品势动作刚柔并济、缓急有度,将跆拳道品势的力量与美感充分地展现了出来,最终取得1个一等奖、3个二等奖、4个三等奖的好成绩!

江南的旋风少年们,神采奕奕,赛场上尽显年轻的朝气与活力,精彩比赛表现的背后,不仅是台下十年功的辛苦付出,更有教练员、老师的悉心指导与关照。

开幕式

竞技赛前准备

品势比赛

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