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 》 正文

同心抗疫  健康江南

2020江南大学校园马拉松激情开跑


作者:文:杨立; 图:胡奕、孙明涛、郑文博、宋婉宁等;审核:秦永和     日期:2020年11月15日     点击数:    来源:

11月14日,江南大学最激动人心的大型校园体育赛事——“同心抗疫 健康江南”2020江南大学校园马拉松激情开跑。校内参跑的3650名师生与为母校62周年庆生的全国26个校友分会的800名校友在不同城市隔空联动,同频共振。本次活动由江南大学体育运动委员会携手中国工商银行无锡分行联合举办。校党委书记朱庆葆,党委副书记戴月波,党委常委、副校长田备,党委常委张影陆、朱飞,校长助理张光生及中国工商银行江苏分行副行长姜乔、无锡分行行长汪超和无锡市体育局副局长李海红等领导出席。

整个赛事采用单圈环绕校园的跑步路线,起终点设在校体育中心,单圈距离3.5千米,整个赛事分“美丽江南”和“至善江南”两个板块。其中,“美丽江南”是体验组(包括个人组、双人组和家庭组),赛程为3.5km(一圈);而“至善江南”是竞赛组,又分为7km(两圈)和14km(四圈)两个竞赛组别。

开幕式上特别推出的“健康江南”系列之《功夫江南》视频充分展现了江南体育人以武健身、以武修心、下苦功夫、练真本领的精神风貌。戴月波在开幕式致辞时指出,连续举办六年的校园马拉松,是我校践行“健康中国”、弘扬“体育精神”、塑造师生强健体魄的群众体育运动品牌。在全球疫情肆虐的大背景下,我们能在这里相聚,享受阳光,快乐运动,这完全要感谢我们党的坚强领导,感谢我们伟大的祖国和社会主义制度,这是我们中华民族团结一心战胜一切艰难险阻赢来的。本次校园马拉松活动,正是我们以实际行动表达科学抗疫决心,展示积极人生态度的生动体现。希望参赛的全体师生、各位校友用力量和激情演绎青春和精彩,用奔跑和速度展示活力与斗志,充分彰显“天下江南人”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随着朱庆葆宣布2020江南大学校园马拉松开幕,发令枪声中,参赛健儿们如潮水般涌上赛道,身着红色、白色,绿色、橙色的比赛服装的运动员交织在一起,掀起了一道道彩虹般的人浪,让如诗如画的校园更显美丽,彻底沸腾在一片青春激情的海洋里。赛道上有牵手奔跑的情侣、亲子,也有全家上阵的三口之家。比赛现场,来自人文学院的运动达人刘沛鋆同学特别激动地说:“今年的新冠肺炎疫情确实给我们生活学习造成了不小的影响,但返校后我发现在做好防护前提下,身边健身跑步的同学越来越多,跑步和健康就是一场美丽的相遇,一次说跑就跑的‘校马’足以让我们受益终生。”

最终,钱勇(商学院金融1801)和许舒(设计学院18设博)分获“至善江南”7km组男女第一名;王跃科(理学院老师)和李艳春(生工学院)分获“至善江南”14km组男女第一名。戴月波、朱飞和姜乔、汪超等领导分别为获奖运动员颁奖。

2020年注定是不同寻常的一年,新冠肺炎疫情席卷全世界,在党的坚强领导下我国抗疫取得了决定性胜利。如今疫情仍在很多国家持续蔓延,无数人因此丧失生命。这使我们更加懂得生命健康的宝贵,人生就是一场马拉松,谁健康,谁就能跑得更长远。让运动成为“天下江南人”的常态,江南大学一直在路上。

校党委书记朱庆葆宣布“同心抗疫 健康江南”2020江南大学校园马拉松开幕

发令

起跑瞬间

撞线

颁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