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 》 正文

我部青年教师赵昊天在SSCI一区期刊发表论文

作者:图/文:赵子宇;审核:周建中     日期:2022年09月05日     点击数:    来源: 体育部

近期,我部青年教师赵昊天老师在SSCI一区期刊《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Environmental Research and Public Health》发表题为“A Meta-Analysis of the Effects of Different Exercise Modes on Inflammatory Response in the Elderly”的综述文章。赵昊天老师为第一作者。

免疫衰老是一种与人类衰老相关的免疫系统功能的进化性退化,主要表现为循环系统中的促炎因子浓度增加,运动被证明能有效降低IL-6、TNF-α、CRP水平,但不同运动方式对老年人炎症反应的改善效果让位达成共识。因此,研究选定不同运动方式为切入点,从循证医学角度出发,汇总了国内外运动对老年人炎症反应水平影响的研究数据进行Meta分析,通过对比后发现,长期规律运动可以有效改善老年人炎症状态,其中抗阻运动是值得老年人关注的运动方式。

赵昊天老师为我部2022年引进的青年教师,致力于运动与健康促进、营养与运动表现促进领域的研究,研究生期间参与多项国家、省部级课题,取得可喜的结果,至今已发表多篇SCI/SSCI、CSCD论文。

近年来,体育部高度重视体育科研工作,重视优秀人才的引进与培养,加大高质量标志性成果的产出,以高质量的科研工作、高水平的科研成果助力体育部内涵式发展。

原文链接:https://www.mdpi.com/1660-4601/19/16/104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