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 》 正文

无锡市一线社会体育指导员(健身腰鼓)技能再培训

作者:文:颜丽燕;图:顾文华;审核周建中     日期:2022年10月05日     点击数:    来源: 体育部

9月28日,2022年无锡市一线社会体育指导员(健身腰鼓)技能再培训在惠山区全民健身中心拉开序幕。本次培训活动由无锡市体育局主办,江南大学体育部承办,无锡市社会体育指导员协会、无锡问源体育文化有限公司协办。培训班举办了开班仪式,由江南大学体育部副主任戴平主持,无锡市社会体育指导员协会会长王百南致辞,无锡市体育局群体处处长刘新才就疫情防控要求、培训要求等有关事宜做了重要指示。他希望学员们珍惜这次培训机会,认真学习、熟悉掌握健身腰鼓技能,提升为社会体育一线服务的技能和能力。

健身腰鼓是在全民健身计划纲要指导下,为满足广大人民群众对健身新形式、新内容的旺盛需求,2008年由国家体育总局社体中心遵循科学健身的原理,经过反复调研、专家论证而大力推出的群众健身项目。本次培训特邀国家级社会体育指导员、健身腰鼓国家级裁判员、江苏省社会体育指导员讲师团讲师汤晓芳老师授课。

培训期间,汤晓芳老师就第三套健身腰鼓的技术要领、整套动作和编排方法等方面进行了系统讲解和示范,来自全市各市(县)、区的90余名一线社会体育指导员通过为期2天的培训。学员们经过理论学习、临场实践和互动交流,对健身腰鼓这项运动有了更深入了解。培训班采用项目内容考核和综合评定相结合方法,给合格者颁发了再培训结业证书和优秀学员证书。

开班仪式

培训现场

培训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