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 》 正文

奋进新征程 健康伴我行——体育部举办“上工治未病”健康讲座暨中医诊疗体验活动

作者:图/文:黄凤琼;审核:周建中     日期:2022年10月14日     点击数:    来源: 体育部

10月12日下午,体育部在体育中心114报告厅举办“上工治未病”健康讲座暨中医诊疗体验活动。本次活动特邀江南大学附属医院治未病科魏华麟中医师作报告,并为大家现场提供针灸推拿诊疗体验。魏医生首先从中医治未病的理论基础给大家做了科普讲解,对针灸治疗原理中的全息对应及对应针法、刺血疗法做了全面介绍,并从“治未病”的角度对日常饮食给予指导。报告结束后,魏医生及同行的唐晓群护士长还为大家提供了针灸推拿诊疗体验。体验环节,大家纷纷就目前教师职业普遍存在的颈椎、肩部、脊柱等健康问题提出咨询,并体验了针灸、推拿等治疗方法,现场气氛活跃,受到了一致好评。

这次健康科普与体验活动,是体育部“奋进新征程,健康伴我行”健康江南系列健康促进活动的一次子活动。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际,体育部立足本职、发挥优势,持续深入开展 “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围绕广大师生关注的运动与健康热点问题,打造一系列健康促进活动。

接下来,体育部将持续为广大师生开展包括体质测试、健康科普和运动指导三个板块的系列服务,向广大老师同学传播健康知识、传递运动乐趣,推动校园全民健身运动蓬勃开展,努力实现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的高度融合,在新征程上推动健康江南建设迈上新台阶。

健康讲座

体验活动

体验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