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 》 正文

体育部开展立德树人研讨活动

作者:文:许华琴 图:赵子宇 审核:周建中     日期:2021年09月17日     点击数:    来源:

915日下午,体育部开展赓续百年初心,担当育人使命为主题的立德树人研。体育部党书记周建中及全体教参加了研。研会由副主任潘凌云主持。

分集体研分享和分交流两个环节。在集体研讨环节,周建中书记强调,“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德育为先,而体育一直受到高度的重视,具有重要的地位。体育承载着实现国家强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他指出,党中央、学校高度重视体育事业的发展,我们处在发展体育事业的好时代,希望广大体育教师要有大格局、大胸怀,要站在国家和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视角,坚持“立德树人、健康第一”的思想,将以体育德、以体启智、以体培能、以体养心充分落到整个学校体育工作中。江南大学第十七届我最喜的老三全育人事迹奖获得者春元老做了体育意的追的启告。师围绕体育教育的意与任,体育教的使命与担当等核心问题,从史到现实、从理践、从宏到微等不同度,合自己多年的教育教学践分享了体育教育立德人的理解和感悟。

集体研分享之后,体育部三个教研室分组继续进行重要文件学和研交流。即将退休的田海燕老了在体育部教育人的点点滴滴,分享了与体育部共同成展的心路程,表示体育教承担着教育人的任与使命,同时也满满的成就感和幸福感。

其他教师也都各抒己见,畅所欲言。老师们一致认为,体育的精神与国家各阶段发展有着千丝万缕的影响,在“立德树人、健康第一”的大教育中,体育教育担负着其它学科不可替代的作用。大家纷纷表示,今后将更加努力,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工作中,弘扬高尚师德,潜心立德树人,“野蛮其体魄、文明其精神”,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贡献体育人的智慧和力量。

体育部党书记周建中讲话

 


 

春元副教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