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 》 正文

弘扬中华体育精神   汇聚江南奋进力量

               ——江南大学第二十三届运动会圆满举行


作者:文:黄凤琼、陈鹭;图:胡弈、体育部;审核:周建中     日期:2024年04月13日     点击数:    来源: 体育部

芬芳校园,桃李争春。4月12日上午,江南大学第二十三届运动会在体育中心开幕。校党委书记吴正国,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淼,党委常委、副校长顾正彪,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朱飞,校体育运动委员会全体成员和各学院党政负责同志出席了开幕式。开幕式由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张影陆主持。

伴着雄壮有力的运动员进行曲,国旗护卫队、鲜花队、彩旗队迈着整齐划一的步伐走过主席台,紧跟其后的是裁判员、各学院学生运动员、教职工及离退休职工代表队。各代表队融合专业特色、传统文化和现代艺术等元素,献出精彩的展示表演,充分展现出江南师生精诚团结、奋发向上的精神面貌。

在庄严的升旗仪式后,校党委书记吴正国致开幕词。他指出体育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基础性工程,青年要实现报效祖国的宏伟志向、老师要潜心教书育人的伟大事业,首要条件就是要有健康的体魄,希望大家在体育锻炼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锤炼品性,比学赶超勇争先,团结奋斗向未来,把体育运动的激情转化为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热情,在“教育强国、江南何为”的奋进实践中“争金夺银”。

紧接着,副校长顾正彪宣读了2023年度江南大学学生群众体育工作表彰决定,吴正国书记为机械工程学院和生物工程学院颁发了2023年度江南大学学生群众体育工作“何振梁”流动奖杯。运动员和裁判员代表宣誓后,吴书记宣布运动会开幕。

随后,在气势如虹的龙狮表演中迎来了精彩的开幕式表演。表演伊始,体育部“功夫江南”教师团队带来了一场精彩的视觉盛宴,刀、棍、剑和太极的表演让大家目不转睛。随着音乐逐步舒缓,来自全校22个分工会440名教职工共同表演了八段锦。武术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代表,也是中国传统体育文化的精髓,无论是体育老师的专业展示,还是广大教职工的广泛参与,无不向江南师生们传递着中华体育的精神,展现着中华文化的美感。最后,由全校800余名同学共同带来大型啦啦操表演《时代感》,青年学生们身着明亮的蓝色上衣,手拿鲜艳的黄色花球,面带笑容、朝气蓬勃地入场表演,在欢快的音乐中表达着江南学子共筑时代梦想、共创美好未来的活力与热情。

随着开幕式的结束,各项比赛正式拉开帷幕。激情与活力在赛场上洋溢,梦想与斗志在跑道上绽放。英姿飒爽,奋勇拼搏,运动健儿在赛场上不断超越自我、实现突破;欢呼喝彩、摇旗呐喊,现场师生观众有序观赛、热情助威;热情服务,用心奉献,工作人员、志愿者们为赛事的顺利进行保驾护航。这是一场展现体育精神和团队合作的盛会,也是每一位参与者用汗水和热情书写青春的舞台。

本届运动会分为学生组、教工组2个组别,赛事设置充分展现了体育运动竞技性、趣味性、群众性的特点。项目设置包括:100米、110米栏、跳高、跳远、铅球等44个田径项目,背夹球竞速、团队跳绳等24个大众体育类项目,以及“奔跑吧,江南”学生万米接力赛。运动会吸引了全校师生的广泛参与,41个代表队共计2354人次的运动员参与其中,1524人次的师生运动员获得了运动奖项。比赛顺利进行的背后,离不开工作人员的辛苦付出,共有400余名裁判员、志愿者和其他工作人员参与赛事组织、后勤保障、志愿服务等工作。

师生们在赛场上各显身手,展现强健体魄,尽显江南风采。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商学院,机械工程学院和食品学院分获学生组团体总分前三名;后勤、机关和商学院分获教工组团体总分前三名。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陈丹萍、机械工程学院杨钧婷双双打破女子100米栏校运会赛会记录,食品学院宋丽瑶打破女子3000米校运会赛会记录,商学院张泽鹏打破男子3000米校运会赛会记录,四名同学均为校田径运动队队员。

江南风韵绘青春画卷,运动热情谱激情华章。本次运动会见证了速度与技能的较量,感受到了拼搏与坚持的力量。生命因运动而更加璀璨,青春因拼搏而更加辉煌。在这里,一代代江南人挑战自我,超越极限;一代代江南人砥砺奋进,奋发有为。在未来,江南人将持续把这份青春的激情与运动的精神,融入到未来的学习和生活中,不断追求卓越,创造辉煌!让我们以运动之名,书写青春的华章,以奔跑的姿态奋进新征程,为江南大学的高质量发展再添新篇!

校党委书记吴正国致开幕词

开幕式现场

开幕式团体操

运动缩影

颁发奖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