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 》 正文

江南大学第二十二届运动会顺利举办

作者:文:陈鹭、黄凤琼、王艺霖、马艺晋、董心语、颜丽燕;图:胡奕、体育部等;审核:周建中     日期:2023年04月15日     点击数:    来源: 体育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的重要论述,鼓励全校师生加强体育锻炼,推动我校体育事业蓬勃发展,我校于4月14-15日举办了第二十二届运动会。

四月的江南,春意盎然,桃李争辉。4月14日上午,江南大学第二十二届运动会在蠡湖校区体育中心盛大开幕。中国工程院院士、校长陈卫,党委副书记符惠明,党委副书记戴月波,党委常委、副校长顾正彪,党委常委、副校长吴正国,党委常委、副校长张影陆,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朱飞,校长助理朱建光,校长助理张梁,各职能部门、学院负责人出席了开幕式。参加开幕式的教职工、学生共计1.2万人。开幕式由党委常委、副校长倪松涛主持。

首先进行了庄严的升国旗仪式,随后进行了升校旗,唱校歌仪式。接着,陈卫致开幕词。他指出体育是社会发展和人类进步的重要标志,学校始终加强和完善体育工作,坚持“健康第一”的教育理念,帮助师生们在体育锻炼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锤炼意志”。希望大家在本次运动会中畅享运动乐趣、弘扬体育精神,用态度诠释情怀、用行动编织梦想,把体育运动的激情转化为加快发展的豪情,以健康的体魄、拼搏的精神、扎实的作风投入到学校“双一流”建设的各项事业中。

张影陆宣读《2022年度江南大学学生群众体育工作表彰决定》,陈卫为机械工程学院和生物工程学院颁发2022年度“何振梁杯”。随后,宋婉宁同学和史航昊老师分别作为运动员与裁判员代表宣誓,陈卫宣布运动会开幕。

本届运动会开幕式继承往年传统,采用入场仪式与团体展演相结合的形式。国旗、校旗、会徽方阵气宇轩昂、步履铿锵,诠释江南体育精神。来自不同学院、单位的24个方阵的入场表演活力四射、热情洋溢,彰显鲜明特色,尽显青春风采。开幕式表演精彩纷呈,将现场氛围推至顶峰。由学校25个分工会组织的教职工第九套广播体操表演首先开场,飒爽英姿为运动会注入无限活力。13个学院合作带来的节目《同心共筑中国梦》,展示民族传统体育活动,包涵武术、民间舞蹈、舞龙舞狮、珍珠球、毽球、“押加”藏式拔河等丰富项目,表演师生大展身手、技艺高超,现场观众掌声不断、齐声喝彩。最后,由600位江南学子带来戏曲广播操表演《戏广江南》,一招一式刚柔并济,展现传统戏曲艺术魅力,将体育与文化巧妙融合,彰显中华体育精神,展现出新时代青年的文化自信。

开幕式结束后,运动员们便投入到激烈的比赛中。绿茵操场上人声鼎沸、热闹非凡。运动健儿们顽强拼搏、超越自我,在赛场上尽情挥洒汗水,友好竞技、奋勇争先;裁判员们恪尽职守、公明裁决,为每项赛事的顺利、公正进行保驾护航;志愿者们尽职尽责、用心服务,为赛事进行奉献青春力量;师生观众们在看台上为运动健儿摇旗呐喊、擂鼓助威。江南师生以激情与活力绽放光彩,用奋斗与拼搏追逐梦想。

本届运动会分为学生组、教工组2个组别,赛事设置三大类共计43个竞技体育类项目和25个大众体育类项目,包括100米、110米栏、三级跳远、铅球等田径项目,以及背夹球竞速、花毽围踢等大众体育项目、“奔跑吧,江南”学生万米接力赛。40个代表队共计2253人参与比赛。比赛的背后,离不开工作人员的辛苦付出。本届运动会共有350余名裁判员、志愿者和其他工作人员参与赛事组织、后勤保障、志愿服务等工作。

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机械工程学院、君远学院,商学院和食品学院分获学生组团体总分前三名;后勤工会、食品学院和机关分获教工组团体总分前三名。商学院王恒睿打破学生男子100米校田径最高纪录,人工智能与计算机学院赖玲静、机械工程学院杨钧婷打破学生女子100米栏校运会赛会记录,机械工程学院代表队打破学生男子4×100米接力校运会赛会纪录。

运动点燃激情,健康拥抱未来。本届运动会为全校师生超越自我极限、展示体育技能、培育体育精神、展现团队风采提供了广阔舞台,彰显了奥林匹克精神和中华体育精神。体育运动锻炼了江南人自强不息、砥砺奋进的精神气质,激励江南人积极践行“笃学尚行,止于至善”的校训精神。江南师生将以奔跑不歇的姿态、昂扬向上的精神,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以奋斗者的姿态,为梦想拼搏,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谱写学校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

校长陈卫致开幕词

校长陈卫宣布运动会开幕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张影陆宣读表彰决定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倪松涛主持开幕式

颁发2022年度“何振梁杯”

运动员代表宣誓

裁判员代表宣誓

开幕式现场

开幕式表演1

开幕式表演2

开幕式表演3

比赛精彩瞬间1

比赛精彩瞬间2

比赛精彩瞬间3

比赛精彩瞬间4

为学生团体前三名颁发奖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