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 》 正文

体育部举办微课设计与制作培训讲座

作者:文/图:赵子宇;审核:秦永和     日期:2020年11月26日     点击数:    来源:

在信息化、技术化的时代背景下,高校体育教师不仅要有过硬的教学能力,同时还要利用先进的教学技术和手段来丰富教学资源,促进信息技术与实践教学深度融合,优化教学方式,提高教学质量。微课的设计与制作就是网络时代高校体育教师需要掌握的一项技能。为此,11月18日下午,体育部邀请教育学院马志强教授在114会议室为体育部全体教师开展了一场“微课设计与开发”的讲座。讲座由潘凌云副主任主持。

讲座中,马志强教授以获奖优秀体育微课视频为例,围绕微课的内涵、微课的教学设计、上好微课的基本要求、微课的制作流程等方面进行了细致、严谨、生动、具体的讲解。马老师的讲座既有新理念、新知识的剖析,又有典型案例的展示和分享,更有实操的示范和指导,非常贴近体育教学实际需要。

通过本次讲座,老师们切实加深了对微课程等新兴多媒体教学形式的认识,为今后更好地利用信息技术进行体育教学的探索创新起到了很好的促进作用。

潘凌云副主任总结指出,近年来,教育信息化问题备受重视,全国高校教育信息化进程不断推进。在信息化技术下,老师们要结合体育课程教学需要,合理运用现代技术手段,为体育部教育信息化水平的提高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