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 》 正文

校党委常委朱飞为体育部专一党支部讲授党史教育专题党课

作者:文:黄凤琼 图:黄凤琼 审核:周建中     日期:2021年05月31日     点击数:    来源: 体育部

5月28日上午,校党委常委、党委办公室主任朱飞在体育部102会议室为体育部专项一党支部全体党员讲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堂课。党课的题目是《我们处于怎样的一个时代》。

朱飞从自身成长经历切入,带领大家对新时代展开了讨论和思考,对新时代的内涵要求和历史与现实意义进行了解读。他在党课中指出,从2012年11月党的十八大召开开始,我们党进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这段历史至今虽然不长,但新时代已然是党史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以巨大的政治勇气和强烈的责任担当,提出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出台一系列重大方针政策,推出一系列重大举措,推进一系列重大工作,解决了许多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过去想办而没有办成的大事,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我们将在此基础上继续奋斗,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我们党带领人民经历了不同的发展时期,在不同的历史阶段确定了不同的历史任务。新时代既是对各项成就的继承和发展,同时又是一个新的历史发展阶段的开启,在这个新阶段,每一位共产党人都要始终坚定党的领导,不断增强工作干事本领,为党、为国家、为人民的伟大梦想贡献自己的力量。

通过本次党课学习,党员们深刻理解到,新时代标注了党和国家发展的新的历史方位,它既是我国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的延伸,同时又是新的历史阶段的开始。作为高校体育教师,作为新时代的共产党人,就是要不断增强自身工作干事的本领,在体育的课堂上,在江南的运动场上,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书写属于自己的时代新篇章。

党课现场

校党委常委、党委办公室主任朱飞讲授专题党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