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学子在2020年江苏省高校健身气功比赛中获佳绩

作者:文:田少萌;图:李松麒;审核:周建中     日期:2020年12月10日     点击数:    来源:

12月4-6日,2020年江苏省高等院校健身气功比赛在东南大学(九龙湖校区)体育馆举行 ,本次比赛是由江苏省学生体协和江苏省体育局社体中心共同主办,东南大学、省大学生健身气功分会承办,专门为普通大学生们设计的赛事。共有来自全省各高校37支队伍参加了本次比赛。我校纺服学院李松麒、田少萌和理学院冉磊、长芸芝等4名同学组成的江南大学代表队在五禽戏普及功法集体赛中荣获二等奖;并在随后的易筋经竞赛功法个人赛中,李松麒同学获得第三名的好成绩。

健身气功是以自身形体活动、呼吸吐纳、心理调节相结合为主要运动形式的民族传统体育项目,为“健康中国2030”国家战略重点推广的体育项目。健身气功具有鲜明的“体医结合”特点和显著的“治未病”效果。2020年初,健身气功之八段锦功法作为方仓医院辅助医疗手段为武汉抗疫斗争最终获得胜利作出了贡献。

江南大学作为在全国同类高校中率先开设健身气功公共体育专项课的学校,自2013年起,以传承中华传统优秀文化和切实促进学生健康为目的,由张彤老师担任健身气功课程和校健身气功学生俱乐部主讲老师,通过师生的共同努力,取得了较为丰硕的教学和训练成果。

2020年江苏省高等院校健身气功比赛现场

2020年江苏省高等院校健身气功比赛现场

2020年江苏省高等院校健身气功赛后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