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 》 正文

体育部召开2021年度党员中层干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作者:图/文:黄凤琼;审核:周建中     日期:2022年01月12日     点击数:    来源:

1月5日下午,体育部2021年度党员中层干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在102会议室召开。校党委督导组督导、副校长张影陆同志,校纪委督导组督导、教师工作部部长张海峰同志出席会议并进行督促指导,体育部党总支书记周建中,主任秦永和,副主任戴平、潘凌云出席会议。专职组织员黄凤琼列席会议。会议由周建中同志主持。

按照学校党委要求,体育部党总支高度重视,精心组织,会前认真制定了实施方案,召开了专题部署会,并按照相关要求开展学习研讨,召开了4场不同层面的教师座谈会,开展书面征求意见、设置意见建议征集箱等形式,面向党员群众广泛征求意见,班子成员按照“四必谈”要求开展谈心谈话,听取意见建议,撰写发言提纲,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打好基础。

会上,党总支书记周建中首先将会议的前期准备情况、上一年度民主生活会查摆问题整改落实情况进行了汇报,并代表体育部班子,围绕会议主题就理想信念、担当作为、践行宗旨、攻坚克难、履责守纪等方面,深刻剖析了存在的问题及其产生的原因,并结合体育部实际提出了整改方向和具体措施。

随后,体育部党员中层干部围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依次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认真查摆不足,剖析问题根源,大家直面问题,抓要害、讲不足,既指出工作短板弱项,又指出思想意识差距,开出了凝聚共识、团结奋斗、干事创业、狠抓落实的好氛围好效果。

校纪委督导组督导、教师工作部部长张海峰同志表示,民主生活会紧扣主题,取得了预期效果,同时他也指出部分对照检查材料在全面性上还要完善。

校党委督导组督导、副校长张影陆同志在督导点评中,肯定了体育部一年来所取得的工作成绩,以及这次民主生活会的成效,同时指出部分同志检视问题触及具体职责工作较多,从根子上找原因不够,改进措施不多,要进一步落实落细。张校长还就工作的高标准严要求上提出了希望,希望体育部领导班子在工作水平、研究能力、创新观念上更进一步,为学校体育工作开创新局面。

最后,周建中书记代表体育部领导班子表态发言。他表示,会后班子和个人都将对存在的问题逐条梳理,提出整改方案,制定整改措施,以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起点,不断提升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推动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高质量实践。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