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 》 正文

弘扬抗美援朝精神 传承红色革命基因


体育部党总支组织观看《长津湖之水门桥》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文:黄凤琼;图:颜丽燕;审核:周建中     日期:2022年07月02日     点击数:    来源:

“七连战士们向着祖国的方向敬礼的画面在我脑海中反复出现,当他们说出‘新中国万岁’的时候,我多希望他们能看到今天的中国。如今我们幸福美满,如先烈所愿。作为新时代的接班⼈,应当勇挑重任、奋勇拼搏,不管遇到多大的困难,都要有无畏的精神,勇敢地向前冲!”青年党员教师陈聪聪在参加体育部党总支组织观看电影《长津湖之水门桥》之后,写下了这段深情的观后感。

为弘扬抗美援朝精神,持续营造党史学习教育的浓厚氛围,在中国共产党建党101周年生日当天,体育部党总支组织党员开展主题党日活动,观看了《长津湖之水门桥》,一起重温波澜壮阔的历史,教育引导全体党员传承抗美援朝精神。

电影《长津湖之水门桥》讲诉了七连战士在结束上一场战争之后,接到更为艰巨的任务,炸毁美陆战一师撤退的生命要道——水门桥,继而一举歼灭敌人。影片场面恢弘壮观,细节刻画深入人心,将志愿军战士的英勇无畏和坚定的信仰展现的淋漓尽致。观影中大家都沉浸在悲壮感人的战争氛围中,有些同志流下了感动的泪水。历时2个半小时的观影活动,让全体党员深切感受到抗美援朝战争的艰辛历程,深刻认识到抗美援朝战争的历史意义,体会到伟大抗美援朝精神的强大力量,追忆先烈们保家卫国的峥嵘岁月,感悟他们奋不顾身的爱国主义精神,英勇顽强、舍生忘死的革命英雄主义精神,不畏艰难困苦、始终保持高昂士气的革命乐观主义精神,为完成祖国和人民赋予的使命、慷慨奉献自己一切的革命忠诚精神,为了人类和平与正义事业而奋斗的国际主义精神。

这次观影,不仅是一次缅怀先烈的革命教育,更是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和精神洗礼。观影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今天的美好生活来之不易,应当传承和发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在今后的工作中不断增强本领,主动担当作为,承担起属于我们这代人的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努力奋斗。

党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