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 》 正文

2022年无锡市一线社会体育指导员培训班广场舞项目技能线上再培训成功举办

作者:图:颜丽燕;文:戴平;审核戴平     日期:2022年12月12日     点击数:    来源: 体育部

12月10-11日,由无锡市体育局主办,江南大学体育部承办的2022年无锡市一线社会体育指导员培训班广场舞项目技能再培训通过线上成功举办。至此,历经7个月的精心组织实施,2022年无锡市一线社会体育指导员培训工作圆满结束。本年度,共举办了5次培训活动,包括柔力球、健骨操、羽毛球、组织管理等4个项目的二级指导员培训和健身腰鼓、广场舞项目的2次技能再培训,参培人数达520人次,参加培训人员覆盖了全市7个市(县)区,尽管这期间受到疫情影响,但在市体育局和各设区市文体局、各体育类协会的大力支持下,创新培训模式,顺利完成了预期的工作任务。

总结此次培训,一是领导重视,保障有力。市体育局各级领导对培训工作的高度重视为培训的顺利开展、圆满完成提供了有力保障。群体处领导多次亲临开班仪式和培训现场,给予支持和指导。江南大学体育部专门成立了培训工作组,精心策划、认真安排,确保了培训工作有序、高效。主讲教师队伍由江南大学和社会上有一定影响力的一批技术技能扎实、教学训练水平精湛的青年骨干教师和专家构成。二是优化课程,突出实效。培训结合学员实际情况,立足从实际出发、解决实际问题,进一步强化学员基层教学和推广能力。此次培训紧贴全民健身实际,采取理论和实践相结合的形式,着力提高授课质量。遵照国家体育总局对社会体育指导员队伍的培训思路,加强指导员队伍在教学、指导、管理、理论等各方面综合发展,本年度培训在内容安排上既注重技术技能的提高,也突出教学指导方法的传授,同时也强化了组织管理的学习。学员们学习态度端正,学习热情高涨,通过培训,学员普遍反应进一步提高了技术技能,开阔了眼界和思路,也提升了健身指导的能力和水平。三是未雨绸缪,措施得力。本期培训工作从计划、组织、协调、落实等各方面提前谋划,积极落实各项工作,落细各个环节。四是强化管理,注重实效。在培训的师资配备、学员管理、教学保障工作等各环节制定详细计划和工作预案,严把质量关,保证了教学实施和培训效果。

参训学员表示:通过培训,强化了社会体育指导员在全民健康事业中的职责担当,拓宽了思路,明确了目标;丰富了群众体育理论知识,强化了一线工作中的教学、传播能力;提升了科学健身素养,了解了运动处方基础运用;培养了一批骨干力量,强化了一线社会体育指导员队伍建设;促进学员间的交流学习,增强合作、共同提高。让社会体育指导员真正成为全民健身的宣传者、科学健身的指导者、群众健身的活动组织者和健身生活方式的引导者,成为社区健身指导的中坚力量,以实际行动推动我市全民健身事业的发展。

现场教学

分组练习

分组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