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 》 正文

我为群众办实事——体育部党总支开展教职工健康体适能测试活动

作者:文:黄凤琼 图:李守强 审核:周建中     日期:2021年07月08日     点击数:    来源: 体育部

围绕广大教职工科学健身需求,积极推进“健康江南”建设,献礼建党100周年,体育部组织开展了以“倡导科学生活,关爱身心健康”为主题的“健康体适能”宣讲交流与测试志愿服务活动。

7月7日下午,活动伊始,体育部为前来测试的老师举办了一场“体育促进健康”的知识讲座。讲座结合当今由于运动不足或不科学影响身体健康的现状,对科学健身的概念、内容等方面为老师们做了解读,建议采用有氧、力量和柔韧相结合的运动形式促进健康,介绍了科学有效的运动方法和手段。

随后,在体育部党员教师的指导下,前来测试的老师分别参加了身高体重、体脂率、身体柔韧性、肌肉耐力、握力、台阶测试等项目的测试。根据每个人拿到的体适能评估报告,测试老师为受试者一一解读了测试结果,针对每个人的薄弱环节,分别提出个性化的体育锻炼方案建议以及生活习惯指导。

此外,体育部教师还进行了大众健身活动的现场讲解示范和指导。科学的测试、热情的指导收到了前来参加活动的老师们的赞许。通过健康体适能的测试评估,老师们知晓了健康体适能的概念、测试内容和对科学健身的指导意义,了解了自身的体适能水平,为大家开展针对性体育锻炼,促进健康提供了科学依据。

本次活动是体育部党总支为贯彻落实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以“学党史、践承诺、见行动”活动为载体,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内容。在今后的工作中,体育部全体党员教师将继续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工作实效,立足岗位办实事,为进一步推动“健康江南”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体育部专项一教研室党支部宋校能博士主讲“体育促进健康”知识讲座

体育部基础教研室党支部委员史航昊博士为老师做指导

活动现场一

活动现场二

活动现场三

活动现场四

活动现场五

活动现场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