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 》 正文

提高运动能力水平  促进体质健康

——2022年学生运动能力大赛圆满举行

作者:文:高峰宝、黄凤琼;图:孙明涛、张嘉原、马杰琼、高峰宝、牛浩杰     日期:2022年05月27日     点击数:    来源: 体育部

2022年江南大学学生运动能力大赛于近日圆满举行。全校学生运动能力系列比赛自举办以来,始终坚持“健康第一”的体育教育理念,通过“学会、勤练、常赛”课内外一体化运动模式,以赛促练、以赛代练,有效提高学生运动能力水平,促进学生体质健康,培养体育锻炼习惯,在运动能力比赛中锻炼学生意志品质,发扬体育精神,完善学生品格,充分发挥体育育人作用。

今年3月份,学生运动能力大赛就正式启动,面向全体在校本科生、研究生、留学生开展。本次比赛设有体能类、技能类、表演类三大类项目,分别开展俯卧撑、跳绳、波比跳、仰卧起坐、开合跳、篮球1分钟跨下8字绕球、排球1分钟对墙垫球、足球1分钟颠球、1分钟球拍正反面颠球、1分钟踢毽子 飞镖、广播体操等12个项目。根据学校防疫工作要求,确保比赛安全顺利举行,原定4月份举行的运动能力大赛最终于5月14-15日圆满举行,表演类集体项目通过录播形式于5月25日线上举行。比赛全程只允许相应场次裁判员和运动员进入比赛场地,在指定区域和时间段依次进行比赛,进退场均按照防疫要求执行。

比赛中,来自18个学院的975名选手参与了上述三大类12个项目的角逐,表现出了顽强拼搏、团结进取的良好精神风貌。体能类比赛个个身体素质过硬,技能类比拼场场精彩纷呈,线上展开的集体广播体操朝气蓬勃。比赛场上虽然少了观众的欢呼与呐喊,但每一位选手奋力拼搏、勇于争先的风貌不减,赛出了水平、赛出了风格。最终,机械工程学院、生物工程学院分别获得大学院和小学院组积分第一名,为学院争得了荣誉,展现了青年学子勇于挑战的精神风貌。

体育锻炼让人享受乐趣、增强体质,操场也是健全人格、锤炼意志的课堂。举办学生运动能力比赛是我校丰富多彩的校园体育活动的一个窗口,一项项运动、一场场比赛为的是提高学生运动技能水平,促进学生体质健康,培养体育锻炼习惯,锻炼学生意志品质。立德树人有道,春风化雨无声,期盼校园体育对江南学子的锻造,从技能到素质,从奋力拼搏的信念到团结合作的精神,从读书时到工作后,从现在到未来,影响着一批又一批的江南人。

比赛现场

比赛现场

比赛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