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 》 正文

体育部专项二教研室党支部与校医院党支部联合开展 “运动与健康”讲座暨运动指导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文:蔡畅、张彤;图:郑诗畅、王伟业、徐清香;审核:周建中     日期:2023年04月21日     点击数:    来源: 体育部

4月19日下午,体育部专项二教研室党支部与校医院党支部共同精心筹备的“运动与健康”主题讲座暨运动指导党日活动,在体育中心114举行。活动旨在落实党的二十大“实施健康中国战略”精神,增强师生们科学运动意识,养成健康生活习惯,促进健康校园建设。活动由校医院院长叶军主持,体育部专项二教研室党支部、校医院全体党员及60名学生代表参加。

活动由“运动与健康”讲座开场。叶军在讲座上强调“运动与健康”是一个永恒的话题,而科学运动是落实健康中国行动的重要途径,希望师生们树立科学运动理念,锻炼健康体魄,以良好的身体素质和精神面貌面对学习、生活。无锡市第九人民医院运动科谭济阳博士从运动医学的角度为在座师生做了精彩的专题讲座,介绍了常见损伤的鉴别和治疗方法以及“阳康”后如何恢复运动。

随后,体育部专项二教研室党支部书记张彤和党员老师王伟业带领师生学习中华传统养生操:凳子上的八段锦。学习结束后,全场师生在体育部专二党支部党员老师张守冬、邓永佳、赵昊天、郑诗畅、徐清香、龚宁、贾文等党员老师和青年教师,以及校医院医护人员的带领下,进行了分场运动指导和心肺功能医学指标监测。

本次党日活动以健康生活为核心理念,以科学运动为实践过程,以习惯养成为教育目的,立足实际,见于行动,践行二十大精神,让“健康中国”的理念深入人心,达到服务育人、全员育人的效果,积极推动了我校健康校园建设新篇章。

校医院院长叶军主持讲座

讲座现场

讲座现场

讲座现场

讲座现场

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