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 》 正文

江苏省第二届“红石榴杯”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毽球比赛在我校圆满举行

作者:文:黄凤琼;图:胡奕;审核:周建中     日期:2023年05月06日     点击数:    来源: 体育部

5月5日,由江苏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江苏省体育局主办,无锡市民族宗教事务局、无锡市体育局、江南大学承办的江苏省第二届“红石榴杯”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毽球比赛,在我校蠡湖校区体育馆举行。江苏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民族一处副处长黎伟平、江苏省体育局群体处副处长周玲美及各地级市民族宗教事务局领导、江南大学体育部主任秦永和出席上午的开幕式。

开幕式在我校大学生带来的民族器乐表演和民族演唱中拉开帷幕,随后我校体育部黄陈健老师和人文学院舞蹈专业的师生分别为大家带来武术表演和延安精神原创舞蹈作品《奶奶当年》等。

在浓浓的民族风中,开幕式正式开始。秦永和首先致欢迎辞,他对比赛的开幕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前来参赛的领导、嘉宾、运动员、教练员和裁判员表示热烈的欢迎。随后,他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概况、少数民族体育工作开展情况,并感谢上级领导对我校民族体育工作的支持,表示将全力以赴做好赛事服务工作,把本次赛事办成促进民族团结、推动兄弟城市友好交流的大赛。

无锡市民宗局副局长程鹏在开幕致辞中指出,近年来在省民宗委、省体育局的正确领导下,无锡市的民族体育工作蓬勃发展,特别是江南大学体育部发挥好了省级少数民族传统体育项目基地作用,普及推广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希望全体运动员、教练员弘扬体育道德风尚,发扬团结拼搏的奋进精神,赛出风格、赛出水平、赛出团结,为促进我省民族团结进步事业作出贡献。周玲美宣布比赛正式开赛。

来自省内的9支代表队共进行了男、女组共42场比赛。经过激烈的角逐,以我校毽球队为主要成员的无锡市1队获男子组一等奖,淮安市代表队、南京市代表队获男子组二等奖,南通市代表队、苏州市代表队获男子组三等奖;苏州市代表队获女子组一等奖,淮安市代表队、无锡市2队获女子组二等奖,南通市代表队、南京市代表队获女子组三等奖。

省民宗委黎伟平副处长在闭幕式讲话中感谢了主办方并祝贺获奖队伍,指出举办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根本宗旨是交流交融、增进团结,号召全体运动员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己任,争当一颗促进民族团结的种子。

为办好此次比赛,我校高度重视,全力做好承办工作并积极组队参赛。近年来,我校坚持发挥“江苏省少数民族传统体育项目基地”作用,从民族传统体育课程、运动队建设到赛事活动推广,大力推动“促进民族团结”和“推动群众体育”有机结合。我们将以此次比赛为契机,持续推动少数民族传统体育发展,打造更多传统体育特色品牌,为民族传统体育发展与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做出更大的贡献。

运动员进场

开幕式

比赛现场

比赛现场

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