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 》 正文

【喜报】我部获2项2021年度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一般项目

作者:文:赵子宇 审核:周建中     日期:2021年09月03日     点击数:    来源: 体育部

8月20日,教育部社会科学司公布了2021年度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一般项目的评审结果,我部共有2个项目获得规划基金项目立项。分别是:

程华平老师申报的《不同年龄段学生身体活动变化特征的实证调查与跟踪研究》(项目批注号:21YJA890005);

杨嘉民老师申报的《立德树人视域下大学体育“课程思政”的逻辑、现况及进路研究》(21YJA890035)。

教育部人文社科研究项目立项数是衡量高校人文社科研究和推动学科发展的重要指标。体育部高度重视项目申报,组织专家精心指导,对项目申报书反复论证修改,严格文本审查,提高申报质量。高标准、严要求的申报论证过程,对提高项目的申报成功率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本年度的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申报,我部申报4项,2项获批,立项率50%,这是我部近年来在人文社科高层次研究课题上的重要突破。体育部将以此次立项为契机,加强高水平科研项目培育,组织广大教师积极申报,力争在各级各类项目申报中再创佳绩,不断提升我部科研发展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