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 》 正文

校领导参加体育部教研室党支部专题学习活动

作者:文:黄凤琼;图:黄凤琼、颜丽燕     日期:2022年06月16日     点击数:    来源:

6月15日上午,体育部专二教研室党支部在102会议室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的重要论述”专题学习。江南大学副校长张影陆到会巡听督学指导,体育部党总支书记周建中陪同参加。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张彤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会前,党支部下发了学习资料,全体党员同志进行了认真自学。会上,支部书记张彤老师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的重要论述”为题,重点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强国”、“健康第一”、“全民健身”、“中华体育精神”等方面对体育的重要论述展开了领学,并结合我校体育工作的实际,分析了在公共体育教育教学、学生体质健康监测管理、群众及竞技体育开展等方面的现状,针对我校体育工作发展的方向对标找差。她谈到,习近平总书记在多种场合反复强调帮助学生在体育锻炼中享受乐趣 、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锻炼意志,党的十九大报告确立了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教育方针,作为党员教师,要从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的高度认识自己的工作,自觉担负起属于体育教师的教育使命。

主题发言环节,支部全体党员都分享了学习心得。大家分享了体育一线教学的所思所悟以及结合自身体育专项开展的育人探索,交流了对学校体育工作的认识。

张影陆在集体学习和交流发言后发表讲话。她首先对这次专题学习给予了肯定,认为学习主题鲜明、内容丰富、交流充分,和本职工作紧密相关,同时也肯定了近年来我校体育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同时,她对学校体育工作和体育老师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更好地发挥体育的育人功能,体育的育人功能是最本质的功能,要不断提升教师的教育情怀,主动积极地探索创新体育育人实践路径。二是要更广泛地开展全民健身,广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是实现全民健康的主要途径,努力让每一位江南师生都能参与健身活动,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三是要打造更高水平的体育教师队伍,进一步加强体育教育研究,提高体育教育水平,促进体育教师的专业化发展,打造体育教师高层次人才,推动学校体育工作的全面提升。最后,张校长和老师们分享了我校教师的一则育人故事,勉励大家做新时代的“大先生”。

本次学习活动是体育部专二教研室党支部协同推进党建与业务建设,充分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的典型示范,也是校领导与专二党支部密切联系、交流思想、督学指导的良好开端,支部在今后的工作将不断推进党建工作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全面提升学校体育工作质量。

校领导巡听旁听体育部专二教研室党支部专题学习现场

江南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张影陆点评

支部成员学习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