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水平运动

高水平运动

当前位置:
首页高水平运动 》 正文

2020年江苏省大学生(高水平组)乒乓球比赛圆满落幕

作者:文:甘以诺、糟小燕、霍伟春;图:孙明涛、杨少春;审核:秦永和     日期:2020年12月02日     点击数:    来源: 体育部

11月27-29日,由江苏省学生体育协会主办的2020年江苏省大学生高水平组乒乓球比赛在我校体育馆举行。本次比赛共有来自全省八所具有招收乒乓球高水平运动员资质的高校近一百二十名运动员按七个项目展开激烈角逐。去年刚刚组队的我校高水平乒乓球队分别获得男子团体和女子团体的第五、第六名的好成绩;在单项比赛中,获得男子双打亚军,女子双打、男子双打、混合双打、男子单打共4个第五名。

本次赛事代表着江苏省大学生乒乓球的最高水准,共分为团体比赛和单项比赛:团体比赛,第一阶段采用分组循环赛、第二阶段采用淘汰赛;单项比赛采用单淘汰赛制。这两种比赛均为五局三制。在本次比赛中,虽然天气寒冷,但是运动员的热情丝毫不减,偌大的体育馆瞬间充满青春活力的气息。赛场上,运动员们拼尽全力向胜利进发,无论比分落后还是领先,都波澜不惊,逆转好戏时有发生。赛场下,观众们、队员们同样毫不吝惜自己的掌声和加油助威声,一个一个绝杀球,一波一波欢呼声,比赛过程精彩纷呈。

在本次比赛中,江南大学乒乓球队的运动员们在教练员贾文和郑诗畅指导下,赛出了风格,赛出了水平,展现了江大学子良好的精神风貌,打出了江大高水平乒乓球队的风采!男子团体组,女子团体组分别取得了第五名、第六名的成绩!运动员王奥/张靖泽,在男子双打比赛中,他们进攻性十足,以绝对冷静的心态,融洽配合,宛如一体,面对一组组比赛经验丰富的对手,势如破竹成功取得了男子双打亚军的好成绩,金晟航/唐新昊同学也取得了男子双打第五名的好成绩!在女子双打比赛中,运动员谷鸣/律洲两位选手,很好地体现了团队精神互相协作的精神,用行动诠释了什么是“巾帼不让须眉”,并取得了女子双打第五名的好成绩!此外,王奥同学通过自己强悍的实力,稳健的打法,波澜不惊的心态,不仅获得了男子双打亚军,还与律洲同学取得了混合组第五名以及男子单打第五名的优异战绩!

江苏省大学生高水平乒乓球赛之比赛现场

江苏省大学生高水平乒乓球赛之比赛现场

江苏省大学生高水平乒乓球赛之比赛现场

江苏省大学生高水平乒乓球赛之教练指导

 江苏省大学生高水平乒乓球赛之教练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