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 》 正文

体育部召开2022年度党员中层干部民主生活会

作者:文/图:黄凤琼;审核:周建中     日期:2023年02月17日     点击数:    来源: 体育部

2月15日下午,体育部党总支召开2022年度党员中层干部民主生活会。校党委督导、党委常委、副校长倪松涛,校纪委督导、纪委委员、教师工作部部长张海峰到会督查指导。体育部党总支书记周建中,主任秦永和,副主任戴平、潘凌云出席会议。会议由周建中同志主持。

会前,按照学校党委要求,体育部党总支结合工作实际研究部署,认真制定了实施方案。围绕本次民主生活会主题,采取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相结合的方式开展了学习研讨,通过书面征求、设置意见箱、召开座谈会等方式广泛征求了意见,按照“四必谈”的要求开展了谈心谈话。在此基础上,认真撰写了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下坚实的基础。

会上,周建中首先通报了本次会议的准备情况和2021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并代表班子进行对照检查,从政治站位、学思践悟、政治引领、践行宗旨、攻坚克难、正风肃纪六个方面查找班子存在的问题,深刻剖析了原因,并提出下一步的整改举措。随后,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了对照检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直面问题、开诚布公,达到了检视问题、增加团结、振奋精神的目的。

随后,张海峰提出指导意见,他表示过去一年体育部取得了很好的成绩,本次民主生活会紧扣主题,准备充分,取得了预期效果,同时他也对体育教学、校园体育活动等工作提出了建议。

倪松涛作总结发言,认为体育部针对上一年度查摆的问题整改有力,针对本次民主生活会的准备充分,程序规范,严肃认真,对照检视问题见人见事见思想,批评和自我批评动真碰硬,为下一步推进工作统一了思想,增进了团结,达到了预期目标。同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会,全面深入得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二是要进一步正视困难与挑战,深入谋划推进学校体育工作;三是要进一步拓展渠道、加强合作,扩大影响、凝聚队伍。

最后,周建中代表班子作表态发言,他表示体育部将对查摆出来的问题认真研究分析,制定整改措施,以这次民主生活会为新的起点,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举措,进一步团结带领党员干部群众,积极投身学校“奋进计划”和“十四五”发展规划的建设大局,为学校事业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倪松涛点评

校纪委委员、教师工作部部长张海峰督学

体育部党总支书记周建中发言

会议现场